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餐廳介紹] 桔緣茶餐廳 (左營)

第一次到桔緣吃飲茶,
其實是陰錯陽差,

本來那天是要到里港吃餛飩,
蓋章欲罷不能,
從長治、鹽埔、高樹、美濃到旗山,

眼看可以經由里港大橋回到里港吃餛飩,
我卻因為想蓋多一點的章而開口說,
"不如去吃岡山羊肉爐好了",
經過燕巢到了岡山,


我又改口說"我不吃羊肉的",
搞的果果非常生氣,
途經橋頭、楠梓到達左營時,
在博愛路口看到一家茶餐廳,
因為果果喜歡吃飲茶,
所以我們就停了下來,
外面的招牌有著電視上的名廚照片,
又加上是某位喜歡開餐廳綜藝大哥開的店,
等了一小段不長的時間後,
被帶到了座位上,

點了揚州炒飯、雲吞麵、宮保雞丁及德國豬腳煲,
這一次我推薦的是炒飯跟宮保雞丁,
雖然兩道都不是我點的>_<,
宮保雞丁連啾哇看了都流口水,
雖然上面有著宮保雞丁最經典的辣椒,
但是吃起來卻不會太辣,
加上鮮嫩的雞肉,
呼--好久沒吃到那麼好吃的宮保雞丁了,
揚州炒飯也是,
話說,
炒飯要炒的粒粒分明,
不會黏也不會油,
這樣才是好吃的炒飯,
果真,
他們的炒飯就是這樣子,
在送入口中時,
彷彿就像食神中的那一位評審歐巴桑一樣,
想要在炒飯上打滾,
他的點心等料理,
也媲美附近的富苑飲茶樓及中信飯店的飲茶,
也因此,
之後我們就變成了桔緣茶餐廳的常客了。
-----
啾哇說:「你可以再誇張一點啊,小寶哥!!」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