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有關狂牛症的問題

我覺得,
民進黨就是利用民眾怕死的心理,
抓住這一點,
一直打擊國民黨政府,

馬英九的問題就是不尊重人民,顢頇霸道,
不要以為我們大家投票給你,
就可以讓你幫我們做所有的決定,
搞的大家現在要行使公投權力,

雖然開放美國牛肉並不是什麼特別重要的事情,
就算沒有吃含有毒蛋白的牛肉,
還是有可能得到類似狂牛症的病,
就算沒有吃含有口蹄疫的豬肉,
還是會得到類似的腸病毒,

每個人都想長命百歲,
但是在台灣這種高度發展又處於熱帶亞熱帶的地理位置,
心理疾病、生理疾病再加上各種病原體引起的病害,
台灣人真的想要個個達到百歲,很難......

撐的過壓力不會得到憂鬱症,
高溫烘烤豬肉不會得到腸病毒,
少吃點牛肉就不會得到狂牛症,
但每天跟電視、電磁爐、微波爐還有手機、電腦等等3c產品一起生活,
你能保證不會得癌症嗎,

況且還有很多很多的毒素、病原都還是虎視眈眈的伺機要侵入人體,
主要的問題是在於如何提高國人的免疫力,
(但是免疫力不一定光要靠游泳或慢跑才能達成)
如何增加國人的抗壓力,

看看中時電子報的報導吧

曾參與美加牛肉風險評估的中國醫大風險分析中心主任謝顯堂表示,目前許多專家提出所謂的風險評估,是以最壞的情況、最誇大的暴露條件來推算,例如一個人每天吃一百公克牛肉,天天吃且連吃七十年,得到新型庫賈氏病的機率是百億分之幾,通常風險低於百萬分之一就沒有意義,沒有安全上的問題。
包括謝顯堂、中台科技大學生命科學研究所長潘銘正、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副所長楊平政、劉昌宇博士,都是衛生署牛海綿狀腦病專家諮詢委員會的委員,他們表示, 世界上沒有絕對「零風險」的存在,牛肉到底安不安全,應回歸科學證據與專業評估。
許多人批評國內沒有檢驗狂牛症蛋白質普力昂的能力,潘銘正指出,普力昂變性蛋白,世界沒有人能做到「生前診斷」,因為無法從肉品直接檢驗狂牛症。現在的檢驗並不是驗普力昂這個物質,而是間接檢查肉品中是否含有神經物質,這是全世界公認的方法,若一定要檢驗普力昂,費時又費錢。

8 則留言:

joe 提到...

這一批美國牛肉
真的是政治的問題
台灣就是一定要吞下來
沒有牛肉就沒有武器
沒有武器 台灣就不安全
之前葉老師在上課時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只是當時是被蘋果所取代
如果你是政府
整過國家安全和美國牛
你要吞哪一個??
當然是牛肉
如果科學數據真的那麼厲害的話
代表吃牛肉會死的人遠遠比發生戰爭會死的人少
基於相關道理
美國牛就是會進來
想都知道這是一個誰都會選的是非題
另~~科學是個屁
做過實驗的人都應該知道
~~不要太相信科學數據
因為~~數據是人為的
我像讓他少~~他就會變少
美國人哪敢讓真正的數據曝光
讓美國牛不能外銷呢??
想想我們的花生和高粱
你就知道了~!

joe 提到...

對了~!
那些專家最好有種每天吃100克牛肉連吃70年
生命很寶貴
哪容如此亂來
如果發病的是你家人或你自己勒??
你最好還會說這些話

然後我覺得
政府乾脆跟人民說這其中了厲害關係
大家出個幾億
把買來的牛肉倒海就好啦
反正跟會死比起來
台灣人民應該不介意將幾億元扔到海裡的
蚊子館 貪污總統隨便ㄧ拿就是百億
扔幾億買健康
那算的了什麼??

MOKU-BO 提到...

沒有人會每天都吃一百克的牛肉
也沒有人會剛好吃到的牛肉都是美國牛
這都是機率問題

MOKU-BO 提到...

就像你說的,
某地的葡萄,
農藥簡直是用洗的,

這些殘留在葡萄裡的農藥,
讓不知情的我們吃下去,
毒素都累積在肝臟,

之後肝炎、肝癌、肝硬化,
死的不明不白,
至少吃牛肉你還是可以選擇不吃牛雜跟牛絞肉,
就算牛肉來自美國,不是這些部位或處理的牛肉,
一樣很安全,
那又何必擔心呢?

台灣人能吃的東西那麼多,
還怕沒有東西可以吃嗎?

MOKU-BO 提到...

請恕我不能同意你的想法
若科學是個屁

你現在就不會有車開
也不可能用網路進行購物

科學本無罪
有罪的是試圖選擇數據去解釋的人

若科學是個屁
那我們每個人所做的論文
豈不是都不能相信?

MOKU-BO 提到...

我倒是覺得你要留意你家狗狗的飼料
是否吃的是含有美國牛肉不同的部位

畢竟這是可以跨種的蛋白病原體
所以你家狗吃的可能還比你吃的危險

joe 提到...

科學是個屁的主要原因
是因為數據可以造假
你要他是安全的他就是安全的
所以~~不能盡信

雖然ㄧ切是機率問題
但~~那是人命
農藥過多
但你的肝臟如果正常
還是可以代謝
你就有避掉死亡的可能
且還有洗腎的機會

但狂牛症
你身上一點防禦他的機制都沒有
避無可避
那政府是憑哪一點跟我說它是安全的
科學數據嗎?還是騎機車死亡的機率都比他高?
我希望說話的專家吃到狂牛病的肉
在他得病後
再來跟我說他的感想和安全性

我家的狗
我不會擔心
因為狂牛症潛伏期有時

joe 提到...

我家的狗
我ㄧ點都不擔心
因為狂牛症潛伏期有時需十多年才會發病
ㄧ隻狗經過十多年
他如果還沒死
也已經到了快死的年紀
所以我ㄧ點都不擔心狗

科學還是個屁
誰說有了科學之後
我們的人生就比較幸福呢??
有車子就有車禍
有網路就有犯罪就沒親情
有手機就有電磁波
有電燈就沒有螢火蟲
其實科學 只是方便
我們自以為是的方
他其實並沒有在相對上
給人類太多的幸福
真的
所以~~它是屁
雖然我也是那堆屁中的其中之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