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9日 星期六

新的一年,多做些好事,積德積福報

剛剛回到家,
我的手全是臭水溝的泥巴,
為什麼呢?!

今天在跟賴同學吃完22 house後,
我送她到她舅舅美濃的別墅,
自國道10號轉3號後,
我從長治交流道下去,
往屏科大的方向開,
我想這冥冥中自有定數,

當我開到紅燈區與屏東榮家,
前面的車開得很慢,
左側有個大水溝,
平常我沒注意水溝有多深,

就當我開過水溝時,
對向車道有一個騎腳踏車的人,
搖搖晃晃的,
就跌入的大排水溝中,
天ㄚ,我怎麼又遇到這種事情,
上次在小路時,
那天下大雨,
有個學生機車騎的很快,
在轉彎處摔進了水溝裡,
但當時,
我一直認為我是看錯了,
就被果果罵,
當我接了果果,
回到事發地點時,
那位同學已經爬起來,
機車也已經牽了起來,

回想到那件事,
我真的很不對,
所以這次我停了下來,
但是轉回去水溝時,
因為路太暗,
我又深深覺得我看錯了,
我回到岔路口,
用大燈照著水溝裡,
沒看到任何的腳踏車,

回到事發地點,
就是我照著水溝底的20公尺處,
有一台腳踏車被丟了上來,
我立刻將車停在旁邊,

下了車,
走到水溝旁,
因為沒路燈,
我只看到一個人站在水溝裡,
水溝的深度大概有180公分吧,我想。

「我拉你上來」我說。
接著他就默默的把手伸上來,
我抓著他的右手,
讓他左手可以抓著柏油路,
靠著他的腳踏著水溝的斜面慢慢的爬上來,
也還好我體重夠重,
不然說不定會被他拉下去,

「太暗了我看不到路」那位阿伯用台語說。
接著他一連說了好幾個感恩,
這時有一台車子過來,
因為路面太窄,
所以我把他的腳踏車牽好,
讓那台休旅車可以過,
「你身體有沒有怎麼樣」我也用台語回他。
「沒有」他說,並且拍打著帶有佛珠手腕上的泥巴。
我回到了車上,
拿出了面紙盒,
遞給了他,
「這整盒你都拿去用,不用客氣」我說。
「謝謝」他說。
「身體真的沒有怎麼樣嗎?!」我又問一次。
「沒有,感恩」他說。
「那我離開了」我說。
接著我就帶著滿手腥味開著車回到了宿舍。

希望那位阿伯身體沒甚麼事情,
也希望他今年的厄運在這個晚上就用掉了,
當然,
我也算做了一件好事,
不然那麼高,
我想他可能也爬不太上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