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6日 星期三

[感想] 人在世,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壓力?!

昨天,一件學生自殺的事件,傳遍了我就讀學校的校園,一個工學院的研究生,在女友的宿舍裡自殺了,因為沒有留遺書,使得他自殺的原因眾說紛紜,一是感情,一是學業。

很不幸的,上星期,我看到宿舍門口停了一輛救護車,昨天我才明白,原來就是那一個自殺事件的主角,這已經是我宿舍發生自殺案件的第二個案例,兩個自殺案件,都是在四樓(我們大樓蓋好之後,就把四樓取消掉,直接改成五樓),也就是我住的這一層,兩個人都是上吊自殺,一男一女,從側邊了解他們自殺的原因,主要可能是因為錢,第一個自殺的案例已經快一年了,第二個是上星期發生的,第一個自殺的女子,聽說不是我們學校的,只是學校附近村落裡的一名女子,她跟男朋友一起在我們宿舍租了一個套房,死了好幾天才讓人發現,那時候剛好是開學沒多久,聞到惡臭才發現的,好像是欠債才自殺的。

這一次自殺事情,是聽室友的朋友說的,因為最近沒有去學校,所以對這事情不太清楚,好像跟教授的相處有關係,聽說是因為操作儀器不當而損壞,教授要他賠錢,十幾萬的賠償金付不出來,就發生這樣的事情了,還聽說他死之前刷了一個LV包給他女友。

這真是很糟的一件事情,這種事情應該可以協商的,為什麼要用自殺來做了結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