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 星期三

[感想]人生真的很奇妙

國小的課程中,我記得有一課是講到阿姆斯壯登陸月球的故事,他在踏入月球的土地上時,說了一句話,翻譯成中文就是「這只是我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幾個星期前,我在搜尋一些文章時,突然瀏覽到阿姆斯壯最近的一個訪問,他說當時,本來不是應該他第一個登上月球的,是因為有個艙外的設備需要檢查還是維修甚麼的,讓他比原定要第一個站上月球的那個太空人(誰?Who care!!)硬是先踏上月球(還記得TOYOTA的廣告嗎?世上只會記得第一名,不會記得第二名),加上他無心的碎碎念,使得那句話,變成了至理名言,人生就是那麼奇妙,很多事情並沒有在既定的計畫當中,但往往做了就使你一舉成名。

很多科學家的重大發現,不也是很多次失敗後,並在湊巧或者是偶然的情況下,發現了重大的定律,如果,牛頓頭上的蘋果沒有熟,或許萬有引力的定律不會那麼早被發現。如果,不是有颱風,日本老早就被蒙古人征服了。是啊?!人生就是那麼奇妙,有些人可能趕不及搭上飛機或者是火車,反而救了他的命,有些人就算再怎麼注意安全,卻還是死得不明不白,很多人第一次買彩卷,就中了第一特獎(我也很想中,但沒有那個命,如果中了我看博士也不用念了),人生真的是很奇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