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4日 星期五

台灣的國會選舉很特別!!

台灣正在選國會議員,這次的立委選舉跟往年不一樣,除了立委的人數少了一半,投票還要投兩票,一票選人、一票選黨。

選人的部分,30萬人選出一位立委,所以全國有幾十個選區,每個選區大概除了一位藍的及一位綠的,其他都是無黨籍,參選廣告滿天飛舞,沒幾個是有正面意義的。

就我看到的舉幾個例子:

譬如像我住的地方,內埔鄉、鹽埔鄉這個選區,藍色的女性參選人,彷彿沒有任何宣傳,除了幾面旗子,而這個選區還有幾個候選人,一個是我上課的大學的老師,他上次好像也有出來選,也沒選上,我想,如果沒有政黨奧援,真的是很難選上,像之前有位"超博士"老先生選了好幾次也都沒選上。

所以我們這個選區就剩下一個現任立委尋求連任的無黨籍,他太太之前是縣議員,參選縣長沒選上,他這次尋求連任,希望很大,而他也比較向藍色靠攏,所以也能理解藍色的女性參選人為啥沒有比較大的動作,不過他最大的問題就是擁有跟東森集團良好的關係,屏東地區的有線電視台是他家的,而被綠色貼上黑金的標籤。

跟他打對台的綠色集團候選人,聽說是前屏東縣長、前內政部長、現任農委會主委的姪子,擁有執政黨的優勢,無論在中央或地方,都是綠色集團掌控,像農委會主委的太太,明明就是警官,結果竟然去當農業科技園區的副主委,嗯,非專業掌控所有高位,彷彿是綠色執政的最大問題。而過去代表綠色的候選人,聽說在南部地區也操控了砂石業,黑了不少錢。

這張圖,不覺得很特別嗎? 白手起家在綠色集團看來是掏空台灣,無黨籍候選人因為沒政黨奧援,一切的文宣都只能直接攻擊對手,並與選民稱兄道弟,若從鹽埔到內埔及萬巒,都可以看到這個無黨籍候選人鋪天蓋地的旗幟,該不會真的汙了人民很多錢吧。綠色候選人因為有綠色集團的撐腰,所以一切攻擊文宣都交給綠色集團的地方黨部,不過在高速公路交流道下的一個巨型看板,無黨籍候選人又將了一軍,"蘇主委,你清廉嗎? 拿了王又曾多少好處" "蘇阿忠,你清廉嗎? 你拿了東森集團多少好處?" "人證物證備齊,等著你們",這個廣告真是讓人覺得好震撼啊!! 我們的農委會主委有拿力霸集團的錢? 綠色候選人有拿東森集團的錢? 真是勁爆,這些人有了官位,個個官商勾結,真是要不得。

因此,兩個爛蘋果在選民面前比爛,真是替內埔跟鹽埔的選民感到不舒服。然後,我們就看到不同的黑函,張貼在內埔鄉跟鹽埔鄉的各處,一開始是白手起家比上家大業大,之後又看到了黑金之類的黑函,互相攻擊,選民真的可能要睜大眼睛看,我覺得還不如投票給藍色的女性參選人,或者是其他幾個立委候選人,不要投給在比爛的傢伙,但是也要看他們的政見才行。

此外,綠色集團還有幾個候選人很特別,譬如說當過高雄市的文化局長(應該是吧)的那位女性立委連任候選人,就請了兩個調酒比賽的孩子當廣告,一個是今年穿蜘蛛人裝拿下世界調酒季軍的大仁科大學生,他廣告我是無所謂啦,但另一個是兒童組的,那位小朋友說"我投五號管叉叉",嗯,試問一個還不到投票年齡的小朋友,有啥資格說我投給幾號。另外,一位在左營地區代表綠色參選的前新聞局長,他的政見則是讓左楠地區鐵道變河道,我在想他到底在選立委,還是在選左營區跟楠梓區的區長,還是高雄市長 ? 而有一位黃姓立委參選人,一直在廣播,"深夜時,當您需要立委時,您找的到他嗎 ? " 然後就模仿104詢問對方的服務處電話,104小姐就跟他說,沒有登記ㄟ。這個廣告讓我搞不清楚,深夜時有事,應該找警察才對吧!!怎麼會找立委? 而屏南的綠色參選人,說要讓枋寮到屏東的火車變成冷氣車,可是普快跟平快不都不是冷氣車,難道要全變成電聯車 ? 要變電聯車,那至少要先電氣化吧!! 先騙到票比較重要對吧?!

而反觀藍色集團的廣告,就只能聽到藍色總統參選人馬先生的聲音以及台中市長胡先生的聲音,幫藍色集團的候選人廣告,除了侯阿姨以外,幾乎聽不到其他候選人的聲音,藍色候選人你們到哪裡去了 ? 是因為高屏綠大於藍,你們就都放棄了嗎 ?

這次國會議員的選舉制度變新,國會的功能更大,因此,選民要好好慎選候選人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