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8日 星期二

愛情食物鏈

昨天,一個二專的同學與我在MSN上聊天,
一個帥哥,卻一直沒有女朋友,
他說他喜歡的對象不喜歡他,
喜歡他而他卻不喜歡的卻有4、5個,

我說,
愛情就是這個樣子,
很多情歌不都在描述這樣的情況,
"愛我的人對我癡心不悔,而我卻為我愛的人在心裡生傷悲"
"最愛你的人是我,你怎麼捨得我難過?"

我想,
在現代的速食愛情文化中,
很多人都經歷過這種單面向的感情投射,
"要作為愛情食物鏈的頂端族群是很困難的"我說。
"上帝想要跟我們傳達甚麼嗎?"他說。
"這跟上帝沒有關係"我說。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一定要找到一個對的對象"我說。
"一個受人喜愛的人,也會有不喜歡他的人"我說。
"喜歡我但我不喜歡的人,其實可以把他比喻作肉食動物"
"我喜歡他但他不喜歡我的那個人,則可稱為草食動物"
"草食動物不都不喜歡肉食動物嗎,就好像遇到了糾纏自己的人一樣,想要拼命的逃脫"
"所以,愛就是這些動物的食物,草食動物也會變成肉食動物"
"就算是情場高手,也有無法得手的時候"
"因此很難有頂端的族群"
"漂亮"他說。

"那我要當草食動物"他說。
"草食動物??所以你要選擇愛你的??"我說。
"我要跟我喜歡的那個玩玩"他說。
"不懂?"
"不是,我要當披著羊皮的狼"他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