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感想] 無論是幼稚園或是大學,老師都不是人幹的!!

這學期,我教夜間部兩個班級,
一個是二技一,
一個是四技一,
就我過去的經驗來看,
無論是夜間或日間部,
二技的學生總是比四技來的用心及認真,

我自己也是二技畢業的,
了解二技的學生除了要的是文憑之外,
還要具備一些工作上的專業知識,
但是四技就有很大的問題,
過去一年上的四技班級的課,
沒有一班比這學期上的還要讓我無奈跟生氣,

因為是通識課程,
所以一個班級通常是有六七個系的學生一起來修,
這一班情況比較特殊,
至少有2/3的學生是由體育相關系來修的,
照理來說,
在我課之前的兩節課,
聽說是體育課,

但是,
在用了那麼多體力之後,
那些小男生為什麼還有那麼多話可以說??
這是我不可置信的一點,
制止後仍還是我行我素,
最多維持一個星期(也就是我發火後的那一節課),
下個星期還是一樣吵,

這種學生彷彿還像在念幼稚園一樣,
只有幼稚園跟國小低年級的學生,
才難以掌控,
我知道國小老師跟幼稚園老師很辛苦,
但是我教的是大學,
怎麼會落得如此下場,

我沒念過特教,
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制止這些學生,
但他們真的是過動兒嗎??
都已經達到結婚的法定年齡,
可以考機車駕照了,
還那麼不會想,

其他跟他們一起修課且認真聽課的同學,
我實在是對他們很抱歉,
讓認真的同學受教權受損,

之前到台南的一所私立大學去幫同學代兩節課,
感覺就完全不同,
高中體系出來的學生,
上課就只有安靜兩個字可以形容,
至少還乖乖上課,
而就算是技職體系的屏科大,
學生也沒有這個樣子,
只能說這班是很特殊的一班,

我的學期分數要好好打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