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1日 星期四

[奇妙的感覺] 夢中夢

今天早上帶小朋友去上課後,
想說回來睡個回籠覺,

但是沒躺多久,
卻被小朋友與室友的聲音所吵起來,
他們不是一個去上課,一個去屏東市了嗎?
我知道他們在我旁邊講話,
我卻爬不起來也開不了口,
我死命的想要掙扎,
腦袋中其實並沒有想到說是否是過去人所說的"飄飄壓床",
我在以前也有過爬不起來的情況,
但我也不認為那是所謂的鬼壓床,
可能單純就只是累,

回到現實,
我死命的想要爬起來跟他們說話,
叫他們不要吵我睡覺,
但是卻覺得頭越來越暈,
好像有人用果菜汁機把我的腦袋打一打,
最後,
我驚醒了,
原來那是夢中夢,
因為在那裏,
我可以清楚的看到我躺在床上睡覺,
這該不會是人家說的靈魂出竅吧!!

睡個回籠覺也睡得那麼累,
真是辛苦,
沒想到再躺下去,
又是另一個夢,
這次變成了殭屍(又或是吸血鬼),
幾個植保系的學弟妹(我從來沒見過的學弟妹),
跟著實驗室的學長(在夢裡他變得好瘦喔),
不知道為什麼,
三個學弟妹變成了吸血鬼,
就好像是病菌傳染,
只是傳染的方式是用咬他人脖子,

他們抓到了我,
告訴我,
可以選一個人,
作為變成吸血鬼的上線(就好像是師傅一樣),
因為我與學長最熟,
所以我選擇了學長,
沒想到學長並沒有變成吸血鬼(免疫?),
所以我在夢裡只是做做樣子,
裝作被吸血然後變成吸血鬼(夢裡的我好像還蠻會演戲的),
夢中的場景很多,
我想了辦法與這一群吸血鬼學弟妹脫離,
編了個理由說要弄輛車,
可以載它們,
就趕緊拉著學長跑掉,
我夢裡的吸血鬼們還蠻笨的,
兩三下就擺脫它們,

結果,
就在逃跑的途中,
我想起我要到台南幫同學買海鮮,
就是我那個的賴小奎同學,
打電話去給她,
卻問不清楚要買啥!!
只知道那個漁村很奇怪,
漁村與本島之間是用鐵板連接,
就好像搭渡船一樣,

隨著時間的拉長,
我只想趕快買完東西,
但卻發現夢裡的我沒有穿任何衣服(我常常做這種夢),
想說拿錢去買衣服,
提著大包小包的卻沒有付錢,
正當我要回去付錢時,
我的夢醒了!!

為什麼睡個回籠覺,
卻是越睡越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