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感想] 對不起 當了你

我實驗室有個學弟,
平常喜歡講大話,
常見到人就跟別人說他實驗做完了,
但是又拿不出甚麼數據給我看,

由於星期一也就是昨天,
實驗室的學弟、妹都要上台報告,
所以上星期,
我們利用星期二的晚上meeting,
希望能將學弟妹們的ppt修改好,
好能用快遞寄給遠在台北休養的老師,
兩個學妹光是報告加修正就花了兩個小時,
10點時,該學弟了,等了很久他才到會議室,
又是隨身碟壞了等一大堆的理由,
聽著他的報告,
我只能說一個字"瞎",

無論是邏輯或者是重點,
完全沒有一點是符合我的style,
而且報告破綻百出,
直讓人懷疑他是否真的有在做實驗,
說實在的,
還真的沒有人看到他做了那麼多項的實驗,

所以,
在老師隔天打電話來詢問我情況時,
我只能說,
我實在不能認同他的結果與實驗方法,

其實,這樣也讓老師很難做,
老師已經退休一年了,
本來期限就是要讓他們在實驗室保留的一年之內將研究做完,
但是給了那麼多時間,
只有一個學妹認真的進行研究,
學弟的情況,
只能說遺憾。

-----------

前一篇講到 不要對學生趕盡殺絕
不過 對於講話不老實的學生
我也不會放過
我是個壞學長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