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有感而發] 廣告讓我不太爽!!


大概是因為我是研究生,
Google的廣告也經過篩選,
大多都是有關留學的或者是其他相關的廣告,
不過今天這個廣告,
我實在是覺得有點糟,

我並不反對論文的修改交給專業的公司去做,
但是我覺得,
既然念到博士或是碩士,
對於論文的要求,
當然是很嚴謹的,

碩士班時,
論文在口試之前,
指導老師會幫你修改,
讓論文可以達到老師的要求,

但是這時候,
就是應該將老師對於論文的標準給記起來,
在未來寫論文時,
以此標準為水平,
往上提升,
如果說還要花錢請人家修改,
那還不如花錢請人家寫好了,

現在,
要念博士班或者是要到大專院校任教,
要求的除了博士學位之外,
另外就是要有發表論文的能力,
我發表了兩篇SCI,
雖然老師們出了很大的力,
但是主要還是我寫的,
當然期間被期刊審查者退了兩三次,
但是在每次修改過後,
我撰寫英文文章的能力也就加強了一點,
雖然還是有很大的不足,
但是若論文還要給別人翻譯,
以後當起老師來,
豈不是會讓學生看不起,

雖然我不反對,
但是我對會這樣做的研究生,
我並不認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