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感想] 不自主的文字嘔吐!!

家裡的小鬼,
可能是因為過去環境太優渥,
長輩太過溺愛,
讓他跟我轉學到屏東來後,
所以對於很多新的限制,
他覺得不可思議,

對於我跟我室友的詢問,
他常會有不自主的文字嘔吐行為出現,
甚麼是不自主的文字嘔吐,
其實就是下意識的直接回應,
沒有經過大腦就直接回答,
有寫功課就還好,
沒有寫還直接回答"我寫了",

對不起,
懲罰就接著上了,
不要跟我說甚麼兒童福利法,
他已經是半個成人了,
敢說謊就要接受處罰,
周遭的長輩雖然會唸唸我不應該懲罰他,
但畢竟,
我們是這樣被懲罰過來的,
被懲罰過的小孩,
對於一些情境,
總會比較能夠適應,
若不懲罰他,
我想他可能無法適應這個社會。

沒有留言: